關於The Last of Us Part II,我想說的是...


The Last of Us Part II 發售也一段時間了,還特地在2020/06/19發售前一天購買線上版,玩完之後有一種睡不著覺、感到悲傷、以及強迫洗腦的感受,讓人感到非常的不舒服。

我真心覺得頑皮狗工作室是在糟蹋這款遊戲的IP以及蹂躪核心玩家的期待,並刻意加入非主流的價值觀以博人認同。

一代戰神喬爾可不可以死?
當然可以,其實大家心裡都有個底,但你好歹也先解說一下前因後果,簡單的動畫或操作都好,喬爾死的再悽慘也無所謂,搞得我像被高爾夫球桿打朦了,要猜劇情還要去體驗另一個主角的人生經過,有夠噁心。

第二女主角艾比能不能是肌肉棒子?
當然可以,但你好歹也說一下或許是因為加入WLF組織亂世求生存而鍛鍊身體且為了尋找殺父仇人。

對於寬恕的理念是否能宣揚?
當然可以,但你好歹也鋪陳一下前後,甚至也在寬恕後面所發生的善果多做闡述,讓接觸的人理解心中別只有仇恨。

關於有色人種的議題能否嘲諷?
當然可以,就我的工作經驗,台灣人普遍對外勞也是負面看法,不過話題點到為止就好,你拿這題材來消費就是不夠尊重,更何況玩家還付你錢。

老實說,除了一開始玩遊戲喬爾死了很震驚之外,到中期以前都還好,就連預告片艾莉被人摀嘴的畫面我也只能笑笑著說X你娘,就當泡麵碗的上圖示就好不然怎麼辦,搞到後來要玩艾比,還花那麼多時間,內心實在有夠煎熬,那就算了,還可以自殺當娛樂看看有幾種死法,重點是遊戲內想傳遞的價值觀不行啊,我沒得選擇只能被迫接受劇情才能走下去,搞得花錢買罪受的樣子。

我算是一個傳統的人,雖沒有很排斥同性戀、宗教、有色人種等議題的人,但不代表我玩遊戲看到同性調情、宗教解說、輕蔑有色人種等議題有高度的容忍,搞毛啊!(一般異性戀一直在你前面調情也會感到受不了吧!)更不論太多前後矛盾的思維,讓我難以認同這劇情。

遊戲過程讓我想到復仇者聯盟以及記憶拼圖,薩諾斯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也是開頭沒多久就直接領便當了,我喜歡薩諾斯的理想,也沒因為他死而感到遺憾,因為劇組有鋪陳。記憶拼圖則是大導演諾蘭的作品,台灣一開始上映時是順序版,但國外好評的是倒序版。

要理解The Last of Us Part II真的是需要洽當的編排,這遊戲除了優秀的美術及順暢的戰鬥系統之外,真的是被劇本給搞砸了,更不說還有可能是辦公室政治的因素而改了劇本。

除了萬般無奈,還能說什麼,木已成舟,只能期待影集版能讓我這個小粉絲一了心願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