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贏了?



老塞今天心情不好,打電話來抱怨,豹叔覺得很有意思,把它紀錄下來。


有個客人報修機器,老塞到場了解後,詳細向她講解原因並表示需要等待料件才能維修,並在雙方認同下離開,但是離開後沒幾天卻遭檢舉,內容為沒有妥善處理,只有看一看就走,老塞只好又去一趟把機器拆下帶回公司處理,並表示需要一個禮拜左右才會好,這次依舊是在雙方同意下離開,結果三天後又遭檢舉,這次內容表示等很久都沒有好。上層也只能建議老塞趕快處理就好,遇到奧客沒辦法,老塞很生氣!。

我問老塞怎麼辦?他罵完髒話後就說一句,多算她一倍價格啊,不然怎麼划算!


什麼!?這是甚麼邏輯?


老塞解釋:我沒被檢舉,跟她收正常價錢;我被檢舉還跟她收正常價錢?這樣我哪划算,上層有紀錄的啊,那就算我收貴了還是會被檢舉(檢舉內容不一定是服務價格),那至少我受了鳥氣還收錢收得爽啊!


不虧是生意人,我怎麼沒想到!


人與人之間其實要的不多,只是一個基本尊重,像這位客人的行為,結果讓自己多花錢,值得嗎?(當然,如果客人是以花錢買時間的心態,就另當別論)


你說,誰贏了呢?

留言